【新聞集錦】美麗基隆影片及攝影創作賽 圓滿落幕 ‧ 2023 美麗基隆影片/攝影創作比賽 ‧ Beautiful Keelung

【新聞集錦】美麗基隆影片及攝影創作賽 圓滿落幕

2023/11/16

 

頒獎典禮邀副市長邱佩琳出席頒獎並給創作者勉勵

【臺灣導報 記者張毅基隆報導】第六屆美麗基隆影片及攝影創作比賽,14日在基隆表演藝術中心圓滿落幕,頒獎典禮邀副市長邱佩琳出席,頒獎並給創作者勉勵,期盼能持續創作,展現對基隆這片土地的關懷,也邀葉玉梅合唱團為頒獎典禮開場。

副市長邱佩琳表示,今年活動主題是「有愛的城市」,最重要的就是要展現基隆充滿愛與人情味的一面,照片拍攝的參賽作品有407件、影片組有38件,參加得件數十分踴躍。所有參賽者不論是用專業的相機、攝影機還是多數人都擁有的手機,每件作品都是出自創作者內心,最原始的想法,詮釋基隆是什麼樣的有愛城市,無論是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情感與關懷,還是對基隆的鄉土情懷,參賽作品很深刻的描繪出基隆市的人情味。

副市長邱佩琳表示,今年攝影組的金獎作品「觀音大士庇佑郵輪」,由巫子千所攝,是把守護家園的觀音像和基隆港構成一幅畫面,就像觀世音普薩無時無刻保佑基隆這座城市,饒富趣味的構圖,讓市民居住的家園更顯溫暖,除應用高度的攝影及構圖技術,同時呼應有愛城市這項主題的優秀作品,因此獲得最高榮譽的肯定。銀獎由梁木昌的「千里馬與鐵馬」獲得;銅獎由謝梅英的「討生活」獲得。

今年影片創作比賽的主題為「有愛的城市」,透過影片訴說屬於基隆愛的故事;攝影組分為「城市有愛、乾淨家園、多彩城市、獨特基隆」四大主題,改變以往僅以基隆的美景與自然景觀為主題。所有得獎作品不僅展現基隆的美,也傳達人與人之間那份深刻的「愛」。最佳影片獎由游和謙∕燙腳丫影像工作室的「討海人的情書」獲得;最佳劇本獎由陳奕宏∕一一影像的「只有我的城市」獲得;最佳導演獎由CathyLii的「大島小烈焰」獲得;最佳手機獎由徐子軒的「愛的方城市」獲得。

這屆比賽影片組評審老師,邀請到邱誌勇、馬立群、張志宏、黃盟欽、李宇屏等人共同評選;攝影組評審老師邀請張國治、高志尊、鄧博仁、陳志東、王亞維等人共同評選。雀屏中選的優秀作品,即日起到十二月十四日在基隆東岸商場二樓展覽,對外傳達美麗基隆的意境,以及捕捉到有溫度的感動瞬間。另外,獲獎作品於基隆公用頻道CH3及「魅力基隆」YouTube頻道播映。


【其他相關連結:https://taiwanreports.com/archives/7857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