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聞集錦】美麗基隆攝影賽落幕 作品呈現人文關懷描繪有愛城市 ‧ 2023 美麗基隆影片/攝影創作比賽 ‧ Beautiful Keelung

【新聞集錦】美麗基隆攝影賽落幕 作品呈現人文關懷描繪有愛城市

2023/11/15

 

(工商時報 報導)

由基隆市政府舉辦的第六屆美麗基隆攝影賽14日在基隆市表演藝術中心舉行頒獎典禮,由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親自頒獎給各項目的得獎者。邱佩琳表示,今年的活動主題是「有愛的城市」,得獎的作品都呈現出滿滿的人文關懷,描繪出基隆的人情味。

邱佩琳表示,參與這次影片及攝影創作比賽的作品,有407件照片作品以及38件影片組作品,今年的活動主題是「有愛的城市」,最重要的就是要展現基隆充滿愛與人情味的一面。

邱佩琳說,不論是用專業的相機、攝影機還是多數人都擁有的手機,每件作品都是出自創作者內心最原始的想法,詮釋基隆是什麼樣的有愛城市,無論是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情感與關懷,還是對基隆的鄉土情懷,參賽作品很深刻的描繪出基隆市的人情味。

邱佩琳也以攝影組金獎作品《觀音大士庇佑郵輪》為例,她認為作者把守護家園的觀音像和基隆港構成一幅畫面,就像觀世音普薩無時無刻保佑基隆這座城市,饒富趣味的構圖,讓市民居住的家園更顯溫暖。

主辦單位表示,今年影片創作比賽的主題為「有愛的城市」,旨在透過影片訴說屬於基隆愛的故事;攝影組分為「城市有愛、乾淨家園、多彩城市、獨特基隆」四大主題,改變以往僅以基隆的美景與自然景觀為主題,所有得獎作品不僅展現了基隆的美,也傳達了人與人之間那份深刻的「愛」。

本屆比賽影片組評審邀請邱誌勇、馬立群、張志宏、黃盟欽、李宇屏共同評選,攝影組評審邀請張國治、高志尊、鄧博仁、陳志東、王亞維共同評選。此次優秀作品皆能傳達美麗的基隆意涵,充滿真實感動的事情、有溫度所有得獎作品將於11月15日至12月14日在基隆東岸商場二樓展出,並於基隆公用頻道CH3及「魅力基隆」YouTube頻道播映。


【其他相關連結:https://www.ctee.com.tw/news/20231114701953-431401